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 内容
2017年轻工与食品学院科研成果喜获丰收

klpp.njfu.edu.cn   2017/12/5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布《教育部关于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成果名单,南京林业大学共有4项主持成果获奖,获奖总数位列国高校排名并列第17名。其中轻工与食品学院由翟华敏教授等完成的“木质纤维生物质生物炼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戴红旗教授等完成的“造纸节水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是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核和教育部批准的,备受全国高校重视,2017年度共评选出授奖项目312项,其中,自科学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53项、二等奖77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1项、二等奖16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4项、二等奖100项。

此外,在20174月由国家林业局、中国林学会组织申报的“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翟华敏教授等完成的“农林废弃生物质生物炼制关键科学问题的研究”项目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在国家林业局有关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林业厅(局)、各省(区、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林业高等院校等择优推荐的169个申报项目中,经形式审查、同行专家初审、终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78项,其中一等奖项目3项、二等奖项目42项、三等奖项目33项。

2017年轻工与食品学院整合多年来的科学研究积淀,积极组织申报,获批了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项,为南京林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