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 内容
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klpp.njfu.edu.cn   2017/11/22

20171118日,由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及江苏省林业资源高效加工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江苏省造纸学会、南京林业大学和江苏省林业资源高效加工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暨江苏省造纸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华东等10个省市5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校所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绿色智造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造纸及相关行业面临的“资源短缺、结构调整、环境保护和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王浩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浩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特邀嘉宾以及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特色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冯少东副主席代表江苏省科协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近年来在“四服务一加强”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曹春昱、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牛庆民、上海市造纸学会理事长姜海斌分别代表有关单位致贺辞;江苏省造纸学会理事长张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并对本次学术会议提出了希望。江苏省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房桂干主持了开幕式。

会场

                                                       王浩校长致欢迎词

                             江苏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致辞

                             江苏省造纸学会理事长张辉致辞

                           相关学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江苏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江苏省排污权登记与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刘伟京博士,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裁许要峰,上海麦鹏浆纸贸易有限公司周楫博士,华章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宝良和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凤山博士分别在年会上作了题为“排污许可证等新政下造纸企业环保的新挑战”、“废纸制浆关键设备的研制及成套集成创新”、“废纸行情分析与企业选择原料策略”、“智能制造与绿色造纸”、“造纸企业开放式创新模式实践”等5个主题报告;同时还选择了6篇代表性论文进行了会议交流。

学术会议共征集了密切结合产业科技创新实际的论文79篇、并编印成论文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和优秀奖10名。闭幕式上,为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张辉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江苏省造纸学会秘书长景宜主持了闭幕式。

我国自2009年以来超过美国成为第一造纸生产和消费大国;华东地区是我国造纸业最发达地区,占全国总生产量60%,其中仅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占全国总产量的46%。因此,本次年会通过着眼于造纸工业的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聚焦于华东乃至全国的造纸企业面临的发展战略问题,在制浆造纸行业的协同科技创新及其应用推广等方面,具有行业引领作用。本次会议为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华东地区及全国造纸产业自主创新进程,为华东乃至全国的造纸工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很好的贡献。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