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 内容
加拿大新布朗斯克大学肖惠宁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klpp.njfu.edu.cn   2018/3/12

201836日,来自加拿大新布朗斯克大学化学工程系的肖惠宁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功能性纤维素作为绿色包装材料和生物质智能吸附剂的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

36日上午10点,报告在轻工院报告厅9E406准时开始,金永灿院长出席讲座并对肖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肖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加拿大新布朗斯克大学在化学领域设立的专业以及学科优势。随后,肖教授针对化工包装材料的绿色环保问题展开了论述。肖教授认为,纤维素是一种最丰富可再生的天然聚合物,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绿色材料,环保、成本低,有着很大的工业化生产空间,在对纤维素的研究过程中就探索对于活性炭这种生物吸附剂的改进,并围绕这一主题对其研究的内容以及方法进行了介绍。会后,肖惠宁教授还与学院师生们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简介:肖惠宁博士,加拿大新布朗斯克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肖惠宁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纤维素改性、环境友好材料,功能高分子和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绿色生物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近十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大量的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NSERC)项目和大西洋创新基金(AIF)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350多篇,其中包括在相关领域影响因子较高的国际SCI杂志文章230余篇。申请专利近20项。在过去18年间,共培养了30多位博士生、50多位硕士研究生和近20位博士后,其中多名博士生和博士后在国际会议上获奖并成为国内多所重点高校的学术骨干及入选国家基金委的"优青""杰青"项目。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