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 内容
威斯康星大学Xuejun Pan(潘学军)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klpp.njfu.edu.cn   2014/6/6

    6月4日下午,应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林业大学化工院和轻工院联合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潘学军(Xuejun Pan)博士来我校为我校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作了题为《Design, Synthesis, and Performance of Cellulase-Mimetic Polymeric Solid Acid Catalysts for Cellulose Hydrolysis》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报告由化工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主持。

    潘教授报告主要介绍了纤维素酶仿生高分子固体酸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对木质纤维素酶解糖化的影响性能等。潘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过程提出了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对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潘教授报告精彩,语言幽默,博得广大师生的掌声。广大师生对潘教授的研究非常感兴趣,纷纷提问交流,潘教授均耐心回答。

    潘学军,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天津科技大学与日本北海道大学双博士,曾先后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加拿大UBC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长期从事生物质预处理、分离、生物质精炼、化学品与液体生物质燃料转化及生物质各组分分离的高附加值利用研究工作。现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Journal of Wood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十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生物质精炼等SCI收录学术论文70余篇,获美国专利3项,2011年获Alfred Toepfer Faculty Fellow Award, 2009年获NSF Career Award。

                                    (文/朱文远,图/程金兰)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