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 内容
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J.Y. ZHU(朱俊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klpp.njfu.edu.cn   2014/6/6

    6月3日下午,应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邀请,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麦迪逊)国际著名造纸、生物质精炼方面专家朱俊勇(J.Y. ZHU)博士来我校为轻工院、化工院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Woody Biomass Coversion to Biofuel》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报告由轻工院副院长翟华敏教授主持。

    朱教授就“当前木质生物质转化生物燃料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详细报告,包括“复合水解因子(CHF)对生物质转化的影响”“木素磺酸盐对木质生物质纤维素酶解影响”和“生物质纳米纤维素”等方面研究进展。朱教授博学多识,语言幽默风趣,报告精彩。广大师生对朱教授的研究非常感兴趣,纷纷提问交流,朱教授都一一作答。

    朱教授是国际知名造纸专家,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美国农业部(USDA)林产品实验室生物质转化与利用科研团队负责人、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兼职教授,多家国际知名杂志编委和主、副主编。朱教授已在各类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50多篇。近日获得美国2014 TAPPI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Technical Award。

                                                       (文/朱文远,图/程金兰)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