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 内容
美国马里兰大学胡良兵博士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klpp.njfu.edu.cn   2013/9/22

     9月17日上午,受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 (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大学胡良兵博士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作了题为《Paper as A Green Material for Electronics and Energy Device》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

    围绕“绿色纸基电子与能源器件”主题,胡良兵博士讲述了纳米功能纸的制备、性能和器件应用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了具有可调节光学、电学和机械性能的纳米功能纸。胡良兵博士指出纳米功能纸在低成本钠离子电池、微生物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透明晶体管和触摸式显示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最后,胡博士总结提出纸基材料是一种可用于电子和能源器件的极具前景的绿色材料。

    讲座中,胡良兵博士渊博的知识、随和的态度、风趣的语言都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并与胡博士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胡良兵博士还与我校多名教授和研究生进行了更细致的交流座谈。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