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 内容
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klpp.njfu.edu.cn   2013/2/28

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林业大学)
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根据《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了促进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方面的新理论、新思想和新技术的发展,加大开放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到本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本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并制定了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申请对象
    开放课题主要资助对象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企业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申请者需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职称者和研究生需有两名具备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鼓励跨学科、跨单位联合申报。同时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本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二、申请原则
    1 实验室拟资助18项(其中,重点项目2~3项)。重点项目申请者在申请本课题之前在被SCI收录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的。
    2 原则上,轻工院申请者申请课题没有得到其他方面课题资助;校外和本校外院申请者不受限制。
    3 资助金额:重点项目资助2.0万,一般项目资助1.0万元。
    4 申请立项课题的要求,申请者需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其中,一般资助项目至少有一篇CSCD收录论文,重点资助项目至少有一篇SCI或EI收录文章,成果必需标注项目资助号;外校申请者需以“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为第二署名单位),方可进行结题。
三、资助研究范围
    1、造纸植物纤维资源开发与循环利用
   主要研究内容:新兴造纸植物资源培育与改良优化;新兴造纸植物纤维原料的形态与生物构造、主要化学组成的化学性质和结构与制浆造纸适性研究;植物纤维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非木材和速生材的制浆化学,高效洁净化学制浆与高得率制浆技术。
    2、制浆造纸生物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制浆造纸工业用酶微生物的筛选与分子育种、制浆造纸工业用酶的定向制备以及在生物制浆、生物漂白、生物脱墨、树脂障碍生物控制、纤维改性、废水处理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3、制浆造纸清洁生产与节能、节水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清洁高效制浆造纸生产技术;节能、减排节水制浆造纸生产技术;二次纤维资源的有效、经济与环保性循环利用技术;清洁包装与印刷技术。
    4、造纸化学与技术、功能纸生产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造纸工艺技术;造纸湿部化学及造纸化学助剂;纸张结构与性能;纸表面功能化处理技术与功能纸材料;材料印刷适性,色彩管理,数字印刷等。
    5、制浆造纸装备及其运行监测、维护、控制和软测量技术
    主要研究内容:制浆造纸关键设备技术;制浆造纸过程分析、软测量与控制技术;现代造纸机械在线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腐蚀与防护技术;纸浆、纸张性质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制浆造纸过程与管理的信息化技术;制浆造纸过程模拟与计算机仿真技术;制浆造纸仪器开发与研制。
四、申报方法
    1、申请人需根据本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的资助方向填写《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林业大学)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下载:http://klpp.njfu.edu.cn/NewsClass.asp?BigClass=开放课题),一式四份(A4纸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或科研部门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及其电子版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受理日期为2013年3月10~20日。
    2、实验室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对各申请书进行评审,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在资助期限(二年)内可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项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2013年6月15日前在网上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五、注意事项
    1、对于申报研究内容已获得其他科学基金足额资助的课题,本实验室原则上不接受申请。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2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表的内容须一致,否则视该申请无效。
    3、联系方法   联系人:朱文远;联系电话:025-85427297;Email:klpp@njfu.edu.cn;ppzhuwy12@gmail.com
    4、邮寄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59号南京林业大学轻工学院朱文远收(210037)。
                   
 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3年2月28日
                  2013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doc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