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阅读内容
《江苏造纸简史》发行 我校李忠正教授获“江苏现代造纸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klpp.njfu.edu.cn  2014/5/15  

《江苏造纸简史》首发式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忠正获“江苏现代造纸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张辉理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造纸简史》编写与出版情况

    5月7日,《江苏造纸简史》发行暨“江苏现代造纸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表彰仪式在南京金陵之星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原轻工业部副部长王文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钱桂敬,中国造纸学会理事长陈学忠,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江苏省轻工协会会长许荣云,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牛庆民和江苏省造纸学会理事长、我校轻工学院院长张辉等,与来自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造纸学会会员单位的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

   《江苏造纸简史》是由挂靠我校的江苏省造纸学会,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和南京林业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在通过大量调研和收集历史素材与信息的基础上编写完成,2014年1月由中国轻工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分“古代史”、“近代史”和“现代史”三部分,全面介绍了江苏省造纸从公元220年至2012年的发展历史。

    张辉理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造纸简史》编写与出版情况。特邀嘉宾王文哲副部长、钱桂敬副会长、陈学忠理事长、陈惠娟书记和许荣云会长向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和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进行了图书赠送仪式。陈学忠理事长和陈惠娟书记在发行仪式上讲话,对《江苏省造纸简史》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挂靠我校的江苏省造纸学会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大会还进行了“江苏现代造纸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表彰仪式,表彰了自1949—2012年期间,在民族资本创办造纸企业;推进非木材纤维制浆造纸生产技术;推进制浆造纸技术进步教学科研领域;改革开放投入巨资建造年产50万吨/年以上的上市公司,且经济、环保效益和社会信誉良好等四个方面,对江苏现代造纸工业快速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的十位杰出人物代表。著名植物纤维资源化学与制浆造纸工程专家、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忠正等十位杰出人物代表获得表彰,李忠正教授还代表获奖嘉宾进行了发言。

    钱桂敬副会长和许荣云会长认为,《江苏造纸简史》记载了江苏造纸客观发展的伟大成就,总结经验教训,以史为鉴,存史育人,在全国造纸业开了个好头,对促进中国造纸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充分肯定了十位杰出人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因为有了他们的拼搏奋斗,才有了江苏造纸工业今天的辉煌和成就。

    会议的召开为实现江苏造纸资源节约,创建环境友好和创新型的现代绿色型战略目标,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