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阅读内容
江苏省造纸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klpp.njfu.edu.cn  2013/12/6  
    江苏省造纸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于2013年11月23日在我校南林大厦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苏省科协张玲玲主任、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萍萍教授、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李长林副会长、浙江省造纸行业协会郑梦樵副秘书长和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勇强教授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省造纸及相关企业,有关院校、研究所会员与非会员单位的代表、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以及省内外来宾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造纸学会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景宜教授主持。

    江苏省造纸学会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辉教授致开幕辞。开幕辞中,张辉理事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介绍了江苏省造纸学会近年来重点工作情况;阐述了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节约资源,循环利用,实现江苏造纸绿色可持续发展”,目的是努力为我省造纸行业提供一个技术交流与科技创新的平台,促进江苏造纸工业结构优化,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提升江苏造纸大省强省的地位;同时,对本次年会的召开提出了要求。

    在上午的开幕式后,年会特邀了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副所长房桂干教授、胜达集团江苏双灯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江阴新浩再循环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丙香、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小凡教授和芬欧汇川(常熟)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张燕总经理就造纸节能减排、资源利用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下午,会议选择了代表性论文7篇进行了学术交流。本届学术年会共征集会议论文84篇,评选产生了优秀论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和优秀奖9名。在闭幕式上,为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学会理事长张辉教授做了总结讲话。

    本届学会的召开,有利于增进学会与会员单位的相互了解,交流学术观点,促进江苏造纸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为实现“绿色造纸”江苏省造纸梦提供了推动力。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