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阅读内容
《造纸及其装备科学技术丛书》(中芬合著)撰写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klpp.njfu.edu.cn  2013/5/14 10:58:53  
 
      2013年5月11日,“中芬合著《造纸及其装备科学技术丛书》中“制浆系统装备丛书”部分撰写工作会议在我校南林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辉教授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原轻工部技术装备司、综合计划司司长胡楠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芬兰是世界上造纸技术及装备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为了使我国造纸大国发展成为造纸强国,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学会和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决定,和芬兰相关部门联合编著《造纸及其装备科学技术丛书》,共30卷,分“制浆系统”和“造纸系统”两大部分。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并确定“中芬合著《造纸及其装备科学技术丛书》中“制浆系统装备丛书”部分撰写的总体规划及任务分配,并对全书的整体构架、规范和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鉴于我校制浆造纸学科在工艺及装备方面教学与科研优势,我校张辉教授被确定为本部分撰写负责人。
      参加会议的33位专家来自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学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和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南京林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和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等国内主要造纸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泉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三洋造纸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天津恒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威海凯瑞造纸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主要造纸及装备制造企业,共22个单位。我校轻工院制浆造纸相关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