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阅读内容
东京大学松本雄二和浙江农林大学金贞福两教授来我院讲学

klpp.njfu.edu.cn  2012/11/13 16:57:11  
    2012年11月10日下午,日本东京大学松本雄二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金贞福教授学术报告会在轻工学院会议室举行。

    松本教授作了题为“For the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quantitative relationships between chemical structure and reactivity of lignin”(木质素化学结构与反应活性的定量关系)的学术报告,生动地讲述了木质素的化学结构特性及其与木质素在酸、碱、氧化等不同条件下反应活性之间的定量关系,重点介绍了木素质芳香环甲氧基含量与侧链立体化学结构的关系及其相关的反应性质,并提出了理论结构信息对实际生产中制浆与漂白化学的影响。金贞福教授作了关于“低等植物木质素结构特性及其在植物进化中的演变”的精彩学术报告。

    松本雄二教授和金贞福教授均为生物质资源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二位教授的学术讲座为本校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本领域最新研究方向与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有助于开拓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以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

日本东京大学松本雄二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浙江农林大学金贞福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