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阅读内容
校企合作共创双赢,推进造纸行业辉煌发展

klpp.njfu.edu.cn  2012/10/30 15:44:07  
     10月28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基金会2012年年会暨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浩,制浆造纸基金会38家会员单位,32位终身会员,相关部处负责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民先生主持。  
      会上,造纸基金会理事长马志民先生致欢迎辞。副校长王浩致谢辞。他代表学校向基金会各会员单位及个人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基金会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王浩希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能够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本专业的社会认知度和业界的影响力,为中国造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金会副执行长戴红旗作基金会2011—2012年度工作报告。基金会副财务长张甫香作年度财务报告。举行了“吴省芳奖学金”捐赠仪式,因病去世的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制浆造纸基金会前理事长吴省芳先生生前的资金由他的夫人汪梅芳女士在本次年会上捐赠给了基金会,并成立了“吴省芳奖学金”,以此帮助更多的学生,资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吴省芳先生生前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始终抱着“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的信念,以身作则,乐善好施,不辞辛劳,将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他高贵的品质、热心慈善事业的精神令同行景仰,受员工爱戴,,还深深地被我院的师生尊敬。随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辉作了动情的发言,基金会执行长李忠正教授、汪梅芳女士为获“吴省芳奖学金”的两名学生颁发每人一万五千元的奖金及证书。 
      会上,基金会副执行长周纯报告了南京林业制浆造纸基金会2012年度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来自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南方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的40名(其中2012级新生7名)优秀学生获得了制浆造纸基金会每人一万元的奖学金,32名学生(其中2012级新生14名)获得了基金会的每人五千元的优秀特困生助学金,7名学生获得了基金会的每人五千元的学习进步奖,3名学生获得了基金会的每人三千元的优秀实习生奖,15名研究生获得了基金会的每人五千元的研究生奖学金,两名发表高水平的研究生获得了基金会的每人一万元的研究生奖学金,副校长王浩、李忠正教授、张厚民教授、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来自金光集团投资公司、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山东泉林纸业有限公司、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国际纸业公司、江阴新浩再循环纸业有限公司、美德伟实克包装材料(上海)有限公司、 亚什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个人会员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吴省芳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陈晨、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基金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卞辉洋、助学金获得者代表章敏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代表获奖同学对吴省芳先生、对基金会会员单位及个人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回顾了自身在贫困中的求学经历,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才,争取为中国造纸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基金会于2006年11月正式成立,发起人为李忠正教授和张厚民教授。迄今,已有253人次获得奖学金,145人次获得助学金,13人次获得学习进步奖学金,3人次获得优秀实习生奖学金,其中包括61人次研究生获得奖助学金和张厚民、李忠正奖学金,奖助金额达360多万元。基金会的宗旨是吸引并资助优秀学子进入轻化工程专业学习,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促进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学科与企业的合作,推动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使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学科成为全国造纸业技术、管理人才的培育中心。目前,制浆造纸基金会已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双赢——学校每年向企业输送优秀的毕业生,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方面的支持,企业为我校轻化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国内外的实习机会、专业技能培训、传授企业管理知识等。在基金会的倡导和引领下,不少企业在考虑增加资金以资助更多的学生,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为将南京林业大学打造成中国造纸一流人才基地贡献力量。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 © 2007-2024 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苏ICP备09031019号 地址:南京林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系 邮编:210037 电话:85427297 传真:85427297
  网站制作维护:南京森帕网络